白露生

拾尽春花皆是你

【喻黄】喻文州说我怎么就霸道总裁了呢 04(END)

See you later:

*810前完结撒花,预祝少天生日快乐!


*建议搭配歌曲:灵魂相认-张敬轩


——————————————


前文:


01     02       03


 


14


 


黄少天看着那张图,有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场景里。


 


鲜花金牌冠军,他和喻文州一起放肆地笑,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像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还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那个时候他对喻文州还在一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的“暗恋”里。


 


但是也是那个时候,他看着喻文州看他的那个眼神,就觉得,他们就应该是彼此相爱的才对。


 


彼此那么外露的爱意,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于是之后的表白与恋爱,一切就都那么顺理成章,却又恰到好处。


 


一对灵魂就这么在此刻相认了。


 


15


 


黄少天必须得承认他被这张图感动了。


 


他不太想说话,喻文州也十分体贴地陪着他不做言语,只稍稍蹭蹭他脸颊。


 


图的下面又被刷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但是和之前的不一样,这一层充满了“剑与诅咒”,“蓝雨的夏天”之类的字眼,字体都被调成了蓝色,里边偶尔夹杂着几个红色或是粉色的小桃心。


 


再往下,几乎都是“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


 


黄少天的手停在屏幕上,没说话。


 


“下边好像还有。”喻文州在他耳边轻轻说。


 


呼在他耳边的热气让他缩了缩脖子,黄少天索性直接又往喻文州怀里挤了挤,伸腿搭在喻文州的腿上。


 


“那就直接把他看完吧。”




 


16


那是很长的一段话了。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和喻文州一起点开看了。






“大家好,我是楼主,终于一气儿把这些图都发完啦,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先解释一下最后一张图,好多人都说没有见过。




因为这张图确实是之前没有发过的,是我一个已经退圈了的亲友当初无意之中抓拍的,他不混cp圈,只是喜欢打荣耀,是个庙粉,第六赛季决赛的时候还去现场看了,所以才有拍到。




我也是之前不小心看见的他拍的这个图。




之前已经争得了他的同意……现在发出来。


其实开这个楼最开始本来是想甜一甜我cp,顺便整理一下喻总这些年和天天笑过的照片


结果最后发现他俩tmd这些年发的糖真的rio多,并不能整理完,这就很气了……




萌喻黄这对cp四年了,不算长也不算短。比不上从他俩一出道就开始萌的大佬们,但是又比从后几个赛季和世邀赛开始萌这对儿的要早一些。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入的坑,其实也算是挺随大溜的吧。




入坑之前基本没怎么萌过真人,掉坑之后也知道,萌RPS不能太认真,但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喜欢他们。




刚开始萌喻黄的时候先补的他俩的访谈,和他俩这近十年的各种经历,然后感慨就更多。




先说说喻队吧,在所有职业选手里,喻文州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了,无论是从他的谈吐上还是从他的性格上。




他这种性格的人,现实生活里实在是太少见了,每次看见他都觉得,啊,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种性格的人啊,他沉着,他稳重,面对什么都大大方方,不卑不亢,不论是在成功时还是在失意时。




但同时又张扬的要命,也许不该用张扬这个词,但是真的想把这个词送给喻队。第十赛季蓝雨输了之后那场记者招待会,喻的那个笑我放到了top6,其实私心来讲觉得给的有点低了。




估计喻当时说那句“这样的胡说八道我们无法接受”的时候很多人和我一样都跌破了眼镜吧,真的无法想象这样的话是他说出来的,这种风格的话感觉比起他,更像是黄少说的,但是最后从他嘴里说出来,又觉得实在是一点违和感也没有的。




我是蓝雨死忠粉,那场比赛从比赛结束一直到他们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底下那堆记者逼逼的时候楼主真的是一直在哭,不只是因为我最喜欢最支持的队伍输了,更是因为那些记者的那些不负责任的谴责。




再看一眼台上喻队还一直在微笑,然后黄少脸上还带着一点委屈,我就更觉得心都跟揪起来了似的,那个时候就一直在想,求你们了,说话啊,别让他们这么说你们啊,你们不是他们说的这个样子的啊。




当时真的是已经难过到绝望了,带着一点点微乎其微的希望继续去看完那个记者会的,本来以为喻会一如既往地大包大揽一下失误然后这次比赛就那么过去,但是没想到,喻队他最后居然那么说了。




尤其是,他说他们都是“胡说八道”,那个时候我基本上是哽咽着想凿着墙给喻队叫好。尤其是那个时候黄少还在他旁边笑的那么狂,那个瞬间我看着他们,真的觉得,这两个人简直是在发光。




喻队他太年少老成了,让很多人在很多时候都忘记了,他才二十多岁,正是鲜衣怒马又特别有血性的那个年龄,他也会哭也会笑,也会愤怒,也会说出像“胡说八道”的这种话啊。




当时看他俩只顾着爽了,后来又仔细想想,后来喻队对着那些记者的回答与解释,这是有多自信,多胸有成竹,多沉得住气,才能在那种众人都在责骂他们的情况下,一点一点把所有的问题都屡清,再逐字逐句地做出反驳和回答呢。




最近看很多同人文,总写一些喻黑化啊或者鬼畜啊霸总啊什么的那些形象,每次看都觉得特别的无力也特别生气。




尤其是看见有人还在写喻功于心计搞什么阴谋论甚至是自卑心理阴暗什么的……我特别想问问,那些人真的有好好想过喻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再说少天,他也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人了。




先说少天的性格,那真的是热烈又直接了,怎么说呢,我觉得少天首先是一个特别真诚的人,以前听说话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得不到他人注意所以说话吸引别人注意,特别以自我为中心的,一种是比较自卑,喜欢对自己絮絮叨叨的。




但很明显,黄少他不属于这两种人中的任意一种,他就只是因为想说,想去表达,所以把这些内容说了出来,传递给了倾听的对象。




他说话的时候也很注意场合,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什么时候说得多,什么时候说的少,都在他的把控范围之内。




他的话唠不是无意义的重复,相反,他说的话里重复率很低,谈吐和言语又都很风趣幽默,我觉得说话能说到这个程度也是一种水平了。




这也是大家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吧,他真的太热烈而又热情,给人的感觉就像小太阳一样啊。




再说说别的,比方说他的战斗风格这方面,每次看见有人说他傻白甜什么的我就真的都特别生气,不能因为他没有偶像包袱,喜欢和粉丝互动,宠粉啊言谈幽默啊你们就说他傻白甜吧?黄少也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怎么在那么多人心里就和没心眼儿的小孩似的?




他明明比任何人看的都清楚。




包括他在赛场上的冷静,冷酷,甚至于是冷漠,还有他的一击必杀和机会主义,这些也都是他性格的组成部分啊!




而且他真的很坦诚,说爱就是爱,说恨就是恨……这种热烈的性格真的太吸引人了……简直让人飞蛾扑火地想往上扑……




唉不过现在已经有飞鱼扑火扑成功了……




最后是关于喻黄这对cp,也是两个那么好的人,那么多年都在一起一点点走过来的。




这栋楼里我说的已经够多了,包括每一张图,我所说的每一句回复,都是他们。在这里也就不做赘述了。




只跟着TOP1的那张图再说一句,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




最后的最后了呀。




我得说,我不能承诺自己对他们的爱永远不变,也不能承诺什么永恒。


或许有一天爱就淡了,或者因为种种原因退圈或是爬墙,但也就是淡了,却永远不会消失。




我也不敢说自己是最喜欢喻黄这对cp的,但是也真的很爱很爱。




在我心里,他们都真的是极好极好的人,我真的由衷的希望,就算他们俩没在一起,也能当一辈子最好的好哥们,最好的朋友呀,即使是在彼此看不见的日子里,也能熠熠生辉。




真的,祝他们一切安好。”





17


两个人静静地抱着,终于把这一层搂一下看到了底。黄少天点的是只看楼主的模式,这句“祝他们一切安好之后”的后面就再无其他什么字句了。




掏心掏肺的表白总能让人觉得窝心,黄少天看着这些文字,想和喻文州说的话其实很多,但他却没有说,只是沉默。




不是不想说,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表达。




许久,他终于张了张嘴:“她不是,但是我是。”




这话来的有些莫名其妙,饶是喻文州也没太听懂,他加大力度搂住黄少天,突然有些紧张:“……少天说……什么?”




黄少天安抚地拍拍他手背。




“是说这个姑娘。”




“她不敢说永恒,但是我敢。”




“她不能说最喜欢,但是我能。”




他指了指喻黄那两个字,声音有些喑哑:“我最最最喜欢这对cp了。”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甚至有些恍惚,像是又回到了他和喻文州表白的那个时候,大胆却又带着几分忸怩。




他不敢回头,却近乎惴惴不安地在期待喻文州的回应。




他感到喻文州的手缩紧,扣在他的腰腹。




“……那我和少天……大概还是不一样的。”隔了一会,他才听见喻文州说。




喻文州的声音里甚至带着点笑意,于是这次紧张的变成了他。




喻文州伸手,把他拉着向后抱了抱,直到黄少天的脊背完全贴上他的胸膛。




鲜活炽热的温度由对方的后背向着他的胸腔散播开来,一直蔓延到四肢。又像夏日的烟花一样轰然炸开,不管拥抱多少次都仍觉得怦然心动。




他一如既往地靠着他,不论脊背是弯曲还是挺得笔直,不论是作为队友还是作为恋人,不论是在困境还是在逆境中。




就像夜雨声烦的背后永远都是索克萨尔。





ipad屏幕的最低端并排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名字,被楼主用黑色的字体加粗,中间画着一个大大的红心,单是看着就觉得暖心。





“少天最喜欢这对cp……但是我不是呀。”喻文州伸手,在黄少天的名字上指了指。


他稍稍闭上眼睛,把头靠在黄少天的肩上。







“我最喜欢他。”




END




他们当然会熠熠生辉啦,在彼此的所有时光里。

评论

热度(1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